22138acom太阳集团 - 中国有限公司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聚焦 正文

新闻聚焦

宁夏开展整治欠薪问题冬季攻坚行动

可通过4种方式举报投诉维权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1 08:45:33
  2022年11月8日至2023年2月18日,宁夏集中组织开展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冬季攻坚行动。日前,宁夏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整理公布了全区各类欠薪举报投诉渠道,引导劳动者通过正规渠道进行维权,让维权更方便、更快捷、更省心。

  劳动者遭遇欠薪,该怎样维权?宁夏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广大劳动者:一旦遭遇欠薪,可以及时通过4种方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直接拨打热线电话0951-12333;直接向用工所在地劳动保障监察机构举报投诉;使用“我的宁夏”手机App,进入“人社公共服务”,打开“劳动保障监察”,在“根治欠薪”模块中反映欠薪问题;在微信小程序进入“电子社保卡”,扫码登录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系统(https://12333.hrss.nx.gov.cn),点击打开“个人办事”事项中的“劳动监察”模块,投诉举报维权。对于收到的欠薪线索,宁夏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第一时间调查核实,依法快速办理。

  在此提醒广大务工人员:遇到劳资纠纷和欠薪事件时,一定要合法、理性维权,及时保留工资条、考勤表等维权证据资料,第一时间向行业主管部门和劳动监察部门投诉举报,相关部门将及时进行调查、依法处理,全力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记者 马照刚)

>>><<<

友情链接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