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38acom太阳集团 - 中国有限公司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聚焦 正文

新闻聚焦

“证券交易所塞上行”为宁夏企业打造直接融资“高速公路”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2-11-21 15:38:26

  11月15日至17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宁夏证监局持续举办“证券交易所塞上行”系列活动,邀请上海证券交易所副理事长管兴业及多位金融“大咖”来宁指导企业直接融资工作,加快推动企业上市步伐,助力宁夏经济高质量发展。

  管兴业一行在宁期间,与自治区及银川市等政府部门就推动企业上市、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加快公募REITs申报、强化金融交流合作等进行座谈交流,并达成多项合作意向。“近年来,宁夏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跑出‘加速度’,成为上交所更加关注的新增长点,上交所将一如既往支持宁夏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弯道超车’。”管兴业说。

  活动中,上交所专家“入户”交投集团、农垦集团、交建公司、小牛自动化等企业,听取企业IPO上市或公募REITs进展规划及当前经营情况,就企业关注度高、专业性强的问题现场“问诊把脉开方”。“专家面对面答疑解惑,可以说是将‘冒热气’的资本市场资讯和新兴金融工具知识送到我们身边。”被访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宁夏“证券交易所塞上行”系列活动的持续开展,为我区企业加快直接融资进程、盘活存量资产指明路径,为登陆资本市场打通了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资本市场功能,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是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重要抓手。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聚焦“健全资本市场功能,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要求,着力推动我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加快发展,特别是针对我区直接融资比重不高、企业对资本市场认识不足、融资渠道传统单一且成本较高的现实短板,不断解放思想、打破思维惯性,实施“明珠计划”助推企业IPO上市,开展“鲲鹏计划”奋力打造西部金融人才高地,积极推动申报公募REITs盘活存量资产。今年,我区企业过会、在审、报辅、后备企业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聚焦宁夏特色产业结构,不断强化工作力度,为宁夏企业打造直接融资‘高速公路’。”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说,该局将进一步保持“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态势,紧紧围绕我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深化优化资本市场服务,为更多宁夏企业注入金融“活水”。(宁夏日报记者 陈瑶)

>>><<<

友情链接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