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38acom太阳集团 - 中国有限公司

首页 > 重点产业 > 现代牧业 正文

现代牧业

贺兰山奶业有限公司平吉堡奶牛三场入选国家奶牛核心育种场

稿件来源:宁夏农业农村厅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4-15 21:18:49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布2021年国家畜禽核心育种场等遴选核验名单,宁夏农垦贺兰山奶业有限公司平吉堡奶牛三场成功入选国家奶牛核心育种场。2021年遴选国家奶牛核心育种场是继2018年以来第二次遴选工作,本次全国遴选了奶牛核心育种场6家,平吉堡奶牛三场名列其中,该核心育种场也是我区继2018年贺兰中地生态牧场有限公司入选国家奶牛核心育种场之后的第二家。至此,全国奶牛核心育种场共有18家,我区占有2席。

  平吉堡奶牛三场作为自治区农业育种专项《优质高产奶牛选育》项目核心育种场之一,305天产奶量、平均乳脂率、平均乳蛋白、平均体细胞数分别达12.4吨、3.96%、3.3%和17.3万,生产性能达到国内领先。联合培育种公牛8头,其中11119516号(项目组命名“宁京1号”)种公牛2020年度GCPI育种值高达3977,产奶量育种值+2748,达到了国内一流种公牛遗传水平。“宁京1号”的成功培育和企业陆续入选国家奶牛核心育种场是我区奶牛育种及良种繁育基地建设的重要科技成果,标志着奶牛育种创新东西部产学研合作开展种公牛联合攻关取得了重大突破,为打好“种业翻身仗”奠定了坚实基础。(自治区畜牧工作站牛羊繁殖实验室 周佳敏)

  自治区畜牧工作站 周佳敏(摄)

>>><<<

友情链接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