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38acom太阳集团 - 中国有限公司

首页 > 专题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文字头条 正文

文字头条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银川举行

梁言顺作宣讲报告 张雨浦主持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14 14:17:58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11月11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银川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作专题宣讲报告。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主持报告会,自治区在职和现职副省军级以上领导同志、省级退休老同志参加。

1.jpg

中央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作专题宣讲报告。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会上,梁言顺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起草情况、报告的总体把握,以及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团结奋斗等重点内容,以深刻的理论、鲜活的事例、翔实的数据、生动的语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深入阐释和权威辅导。

  梁言顺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向党内外、国内外鲜明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中的崇高威望,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梁言顺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凝练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的工作,全景式全方位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走出了强国复兴的康庄大道,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在风云变幻中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在大战大考中指挥若定、运筹帷幄,在惊涛骇浪中力挽狂澜、砥柱中流,充分彰显了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恢弘气魄、远见卓识、雄韬伟略。无论从全国看,还是从宁夏的发展看,“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我们必须更加自觉地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

2.jpg

  11月11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银川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作专题宣讲报告。

  梁言顺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总结我们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经验,系统阐述“两个结合”的要求,用“六个必须坚持”精辟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的立场观点方法,号召全党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充分彰显了我们党高度的理论自信和巨大的理论勇气。我们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取得新成效。

  梁言顺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阐明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揭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提出了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把我们党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总书记给宁夏擘画的宏伟蓝图,主动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局,落实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宁夏贡献。

  梁言顺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战略安排的基础上,进一步对2035年和本世纪中叶的发展目标作出宏观展望,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出发,围绕11个方面重点部署了今后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特别是将教育科技人才、依法治国、国家安全这3个重要方面单列部分作出部署,体现了党对中国式现代化规律性认识的深化,体现了抓关键、补短板、防风险的战略考量。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坚决贯彻落实,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3.jpg

 11月11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银川举行。

  梁言顺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深入分析全面从严治党所面临形势的基础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部署,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严峻复杂考验的清醒认识,对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高度自觉。我们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梁言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种场合多次强调,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给我国的现代化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课题新挑战,直接考验我们的斗争勇气、战略能力、应对水平。我们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牢记“三个务必”,始终坚持“五个必由之路”,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梁言顺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一心、踔厉奋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宁夏力量。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进行,自治区设主会场、分会场,各市、县(区)和宁东基地、自治区党校、宁夏大学设分会场。(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姜璐/文 左鸣远/图)

>>><<<

友情链接

Baidu
sogou